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第28次部长办公会审议2013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2-12-07 13:29:09 来源:

第28次部长办公会审议2013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部署
2012-12-07 | 作者: 丁全利 |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

 
  12月6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28次部长办公会,审议2013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自国务院颁布《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以来,全国掀起了新一轮地质找矿高潮,新增加了一批石油、天然气储量,发现了一批世界级大矿,铀、钨、钼、镍等找矿实现重大突破;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重点成矿区带的基础地质工作程度大幅提高;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2013年是实现“358”目标第一个阶段目标的关键年,是确保3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为5~8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之年,找矿突破工作部署和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要围绕这一目标统筹考虑部署;找矿突破要突出能源、大宗重要矿产、紧缺资源和“三稀”矿产;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区片,除78片整装勘查区外,一些重要成矿区带的矿产评价调查专项要提前部署,为今后提供找矿信息和找矿靶区;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制度供给,全面推进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重要矿产勘查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力争形成一批新的国家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地。

  会议强调,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本身是一项超常规的探索创新行动,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最根本的是依靠体制机制创新,目前找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必须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来解决。要探索科技创新如何支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如何推动科技创新,如何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勘查、综合评价,如何有效实施质量监控提高勘查质量以及推动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等,都涉及体制机制问题。要用市场的办法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要始终强化改革创新;地质调查项目设计审查、项目承担单位的优选等,也要加快改革创新的进度,更多地用市场机制来推动调查评价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2013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计划建议、2012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项目,审议并通过了国土资源执法卫士表彰名单。

  部领导徐德明、汪民、张少农、王世元、胡存智、张德霖出席。部总工程师钟自然,部机关有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