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助力矿政管理
发布时间:2013-06-09 11:13:32 来源:中国矿业报
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助力矿政管理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开发与应用交流会召开

    大力推进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深度开发与应用,构建“一张图管矿”的矿政管理模式和机制。6月6日~7日,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开发与应用交流会在河南洛阳召开。

 会上,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开发与应用项目承担和协作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基于矿业权实地核查的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和方法指南”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现场观摩了栾川地矿局的矿政管理系统。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表示,各试点单位通过不断加大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深度开发与应用,探索出有各自特色的基于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的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工作模式,形成了面向监管应用的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数据扩展和动态更新的机制,建立的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对于提高矿政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推进全国“一张图管矿”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据了解,自2008年启动的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了矿业权存在的矿界位移、交叉重叠、越界、信息遗漏等历史遗留问题,获得了全面、真实、可靠的矿业权基本数据,为推进矿产资源科学规范管理,依法维护矿业权人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快推动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的深度开发利用,促进矿政管理和监督管理工作,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项目办公室从2010年初就开始组织实地核查成果的深度应用工作;在先期选择的8个试点取得显著效果的基础上,2011年设立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开发与应用项目,又增加了4个试点地,部署开展“一张图管矿”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对各地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由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项目办公室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1个试点地的国土资源部门和项目承担及协作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