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王寿祥会长出席协会2014年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10-29 10:44:51 来源:

    10月17日——19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2014年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珠海举行,王寿祥会长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协会副会长袁炳辉、总工程师刘育民,储量司储量处副处长乔春磊,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王寿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国内外大环境下,行业的生存与发展是我们矿业权评估行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行业协会要有战略思维、战略思考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也是行业协会最大的责任。
王寿祥强调,针对本次改革,全行业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增强信心,进一步推进矿业权评估事业科学、有序、持续发展。他指出,本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到矿业权评估行业来讲就是两个调整,一个转变。两个调整就是把矿业权评估师由准入类职业资格调整为水平评价类;要把矿业权价款由国务院主管部门或同国务院有关资产管理部门认定的矿业权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调整为,由具有矿业权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两个调整就是将行政审批的特点,改为市场调整的特点。一个转变就是,转变资格,转变资质管理的方式。其实质就是市场配置资源,将政府行政职能转变为行业自律。就矿业权评估而言,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使市场在更大的范围内,更深层次发挥作用,就是进一步激发包括矿业权评估在内的专业咨询服务业的市场权利。
    王寿祥强调,随着本次改革,矿业权评估行业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水平管理,做好矿业权评估师的水平层次划分和认定工作,要在全行业打造一批高端评估机构、高端评估师,全行业要适应全面的市场竞争,做到高技术多得,高水平多酬。他指出,改革后,协会对机构、评估师的准入条件、管理思路要进一步调整,矿业权评估行业要做大做强不是靠准入,而是靠能力。
    王寿祥指出,本次改革对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也提出新要求,协会应重点研究教育培训工作如何适应当前行业发展和评估实践需要,如何通过培训这一重要途径提高矿业权评估执业水平、执业能力,为大评估体系建设提供支撑。第一,在做好全方位入门培训的同时,要进行分层次、分内容的培训;要改变培训模式,改变培训思路,做到有交流、有研讨、有收获。第二,要着力提升矿业权评估师能力水平,在提高评估师自身专业素质外,还要提升其综合素质。评估培训重点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为评估师及从业人员做好知识储备、政策储备、能力储备;第二,为评估师、评估机构提供交流平台,加强行业交流与协作,做到合作共赢,强强联合;第三,建立国外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行业与国外相关协会、企业的联系,有目的、有目标的与外方进行交流、合作。此外,行业还要加强对外宣传。
    王寿祥最后对本次参加培训的评估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对行业认知感的培养,找到从事矿业权评估行业的真正感觉;第二,通过本次学习,达到拓宽视野,提升思路的目的;第三,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提高主人翁意识,提高评估人员的对评估行业、对评估机构、对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