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和《〈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修订研究》项目通
发布时间:2014-12-26 17:17:31 来源:
 
《〈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和《〈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修订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2月24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和《〈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修订研究》成果总结会,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部储量司副司长王少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生龙主持会议。副会长常广武,部财务司处长江峰,部储量司调研员王蓓、副处长乔春磊,副秘书长刘忠珍出席会议。
  王生龙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概况,并就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思路进行了说明。本次两个项目是以问题为导向,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矿业权评估准则的完善提出建议。为矿业权评估准则的修订和完善提供科学支撑。他强调,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和完善的指导思想主要是,第一,合法合规、尊重科学;第二,适应实践、适度超前;第三,规范行为,防范风险;第四,合理借鉴,创新发展。
  评审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成果汇报后,认为《〈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法律法规和需求方面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总结了世界主要矿业国家和地区矿业权评估准则的特点,结合我国矿业权评估准则的应用现状,研究提出了矿业权评估准则完善的总体思路和措施建议,为下一步修订矿业权评估准则奠定了重要基础。《〈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修订研究》确定评估参数体系修正、调整的方向;研究成果针对性和应用性较强,对完善矿业权评估准则体系和指导矿业权评估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一致通过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财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专家组成。
  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