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矿业权评估行业将着重抓好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17 15:52:58 来源:
  2016年6月6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长王寿祥作工作报告,会议提出当前矿业权评估行业要抓好诚信体系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常态下,矿业权评估行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在市场配置资源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努力为政府服务、市场服务、社会服务。
  会议提出,当前矿业权评估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加强诚信档案的管理,做到矿业权评估机构、矿业权评估师的诚信档案全覆盖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加大对矿业权评估报告的质量监管,积极推进矿业权评估报告统一编码;加大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不正当竞争,优化矿业权评估环境。二是抓好专业队伍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矿业权评估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改革精神,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抓好制度落实,组织好职业资格考试,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要挖掘一批具有国际评估视野,符合国际评估标准的优秀人才,带动国内专业评估与国际接轨等。 三是抓好信息平台建设。构建矿业权评估大数据,整合资源,互联互通,为评估执业服务。四是抓好调查研究。五是抓好协会自身建设。
  王寿祥会长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国矿业权评估行业要以实施行业准则为重点,把诚信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诚信、精进、优质、创新”的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专业评估队伍,加快业务类型的结构性调整,加快培养和吸纳优秀人才,加强评估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为评估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部分省(市)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矿业权评估机构负责人、储量评审机构、地勘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