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5 15:32:59 来源: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召开联席会议
  2016年7月14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联席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长王寿祥主持会议。部储量司司长于海峰、副司长夏木清、监督处处长黄学雄、副处长周保铜和矿评协常务副会长常广武、总工程师刘育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矿评协上半年主要业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矿评协在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矿业权评估报告统一编码、助理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筹备和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初步分析了资产评估法出台后对矿业权评估行业的影响。
会议强调,矿评协要严格按照资产评估法的要求,按照部矿政管理的总体要求,按照行业自律监管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王寿祥会长感谢部储量司多年来对矿业权评估工作的支持,他要求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工作要与资产评估法和矿政管理改革对接,要与管理制度创新方向对接,要与管理实践对接,要进一步加强准则的约束力,要在规范矿业权评估执业行为的同时,在规范矿业权市场秩序方面起到相应的作用;加快推进矿业权评估报告统一编码工作,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管理需要,加大矿业权评估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助理矿业权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要严格按照人社部和国土部的要求,严格遵守考试程序,严格考试纪律,确保万无一失;认真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主动作为,把立法精神和法律要求全面深入贯彻到矿业权评估行业的各项工作中。
  于海峰司长充分肯定联席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矿评协在开展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等工作时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在资产评估法出台后,矿评协的法律地位和相关职责调整后,要争取走在评估行业前列。继续加强矿业权评估报告统一编码工作,进一步拓展系统功能,加强行业执业信息统计,为行政管理提供支撑。部储量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矿评协各项工作,希望矿评协在矿业权管理方面多提出意见建议。
  矿评协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长王寿祥主持会议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