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遏制恶性压价行为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启动约谈程序
发布时间:2016-09-21 14:22:17 来源:

遏制恶性压价行为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启动约谈程序

  为遏制恶性压价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矿业权评估市场,确保矿业权评估报告质量,针对广大会员单位集中反映在矿业权评估委托招标过程中存在的恶性压价行为,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启动调查约谈程序,在北京对存在涉嫌恶性压价竞争行为的矿业权评估机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约谈。
  协会对被约谈机构提出了严肃批评,指出恶性压价竞争行为危害的严重性,根据自律管理规定,要求其在规定时间进行整改,将约谈事项记入诚信档案。
  被约谈机构法定代表人均认识到恶性压价竞争行为对行业产生的不良影响,对其恶性压价竞争行为感到自责,接受协会的处理,按要求进行整改,今后将端正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
  针对恶性压价竞争行为的约谈工作是继协会下发《关于坚决遏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矿业权评估市场秩序的通知》(矿评协发〔2016〕26号)以来,对遏制恶行压价不良竞争行为采取的实质性自律管理措施。
  遏制恶意低价竞争行为将是协会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对于恶性压价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件查处一件。一经查实,根据《资产评估法》和《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业权评估执业自律管理规定》予以严厉惩戒。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
                                     2016年9月20日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