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考试 > 工作动态 > >
培训考试
2015年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5:11 来源:
2015年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工作总结
 
  根据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安排,11月18日至20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2015年度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及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王寿祥会长出席并授课。协会领导黄焕良、徐家林参加。本期培训有79家矿业权评估机构,190名矿业权评估师及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旨在为提高矿业权评估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行业人才队伍,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具有如下特点:
  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
  筹划期间,协会领导对本期培训班极其重视。王寿祥会长多次听取培训班筹划工作。徐家林副会长重细节、抓落实,亲自对培训地点进行细致周到的考察,对住宿的酒店干净整洁、离教室的距离远近适中、一日三餐安排的品质丰富、营养均衡、学员的吃、住、行等方面要求确保学员满意,实实在在地为学员服务。
  培训伊始,培训班成立了培训班领导小组、会务组、材料组三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一名责任心强的同志任组长。同时,徐家林副会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指挥和部署培训班工作。健全的组织机构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并最终取得圆满效果。
  二、师资强大,内容新颖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王寿祥会长、部储量司张应红处长、协会王生龙副秘书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刘玉强副会长。四位老师长期从事国土资源行政管理、行业管理、行业监督、评估理论与实践、矿业经济形势分析等领域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造诣。
  通过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对矿业权及矿业形式进行评论讲解,使学员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产生背景和深刻内涵;结合矿业权评估管理现状,提出了矿业权价款评估新课题;在专业建设方面,制定了编制矿业权评估专业培训教材,解决现阶段的《矿业权评估准则》承担“技术标准”、“教科书”、“操作”三项功能的现状,回归“准则是行为规则、执业守则”定位的新任务;介绍了我国当下矿业新形势,突出了“绿色矿山”建设的新举措。 
  三、学习认真,效果良好
  在短暂的三天学习中,授课老师丰富的知识理论与实际操作经验,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授课老师的感召下,参加培训的学员抓紧一切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充电,学习态度达到前所未有的空前热情。培训期间恰逢酷热,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种种困难,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这段学习的经历,成为每一名参训人员的宝贵人生财富。
  本期培训班老师授课内容精彩之处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对事物的深刻反思。特别是能够如此近距离聆听行业领导和行业专家亲身传教,使参训者倍感受益,使参训的同志们切实感到在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切实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本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第三期矿业权评估师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如何做好一名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从业人员和提高业务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从多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深刻理解了矿业权评估行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增强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干好矿业权评估工作、推动矿业权评估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考试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