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唐冠军代表:强化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监测和治理
发布时间:2017-03-10 09:02:53 来源: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当前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和治理工作还存在预测预报难度大、防治联动机制不完善、治理及应急处置难度大等突出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说,国家应进一步加强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和治理能力建设。
  “长江上游沿岸主要涉及云南、四川、重庆和湖北等多个省市,是我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域。”唐冠军说,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具有发生频率高、滑坡体数量多、造成的损失大、对交通运输危害大等特点。
  唐冠军认为,当前,长江航运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人民群众对生产生活安全保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进一步加强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监测预防与治理能力建设,不仅是保障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长江大保护的必然要求。
  唐冠军建议,系统研究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和治理能力建设。通过制定长江上游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规定,设立长江上游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基金,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实现地质灾害预测预报信息共享,健全防治工作机制,提升综合防治水平。同时,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科研投入。
  唐冠军建议,统筹做好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治理规划,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强化隐患调查排查和易发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重点治理严重威胁居民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和长江通道安全的地质灾害;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