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等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2 15:56:31 来源:
《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等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8日至9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矿业权评估准则〉修订研究》及《〈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修订研究》研讨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焕良、副会长常广武出席会议,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王生龙主持会议。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部属事业单位、国资委、证监会、银行、部分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部分省级矿业权交易中心有、关矿业企业、部分矿业权评估机构等单位代表参会。
  王生龙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并就需要重点讨论的11个问题做了说明。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讨论,特别就矿业权评估准则的“指导实践”、“规范行为”、“风险防控”的平衡处理方式;矿业权评估准则同时满足一、二级市场经济行为特点、监管要求的处理方式;矿业权评估多元化业务发展与评估准则滞后矛盾的处理;矿业权评估准则中对矿业权价款内涵、外延的处理;矿业权价款与矿业权价值的关系以及在矿业权评估准则中的处理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议召集矿业权评估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评估机构共同研讨,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沟通、理解;议题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当前矿业权评估行业技术理论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项目研究开展的较为及时,基础扎实,研究深入,能够代表行业意见。
  项目组根据专家讨论意见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确定修改内容、方式和项目最终完成时间。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