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国土资源部党组五项措施绘就反腐倡廉“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3-01-28 16:36:22 来源:

国土资源部党组五项措施绘就反腐倡廉“路线图”
 
 作者: 程秀娟 |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1月23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印发《关于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2013年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路线图。”

  《实施意见》提出2013年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转变机关和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国土资源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意见》规划了2013年反腐倡廉“路线图”,五措并举力争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一是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国土资源管理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加强对国土资源管理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加大预算公开力度,严格控制行政经费支出;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加强教育,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廉政法规教育,重点抓好从政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深化反腐倡廉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五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重点查处“五类案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配合《实施意见》发布,部办公厅同步印发通知,对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以及工作进程“时间表”。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