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徐绍史:国土资源工作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
发布时间:2013-02-04 16:15:09 来源:

徐绍史在总结国土资源部明确重点工作及落实措施汇报会时
指出国土资源工作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

徐德明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钟自然出席

作者: 李 平 张立 来源: 中国矿业报
 

  “注册地质勘查师制度上半年或将出台”、“国有地勘单位分类改革的若干意见全国两会后或将明确”、“今年将安排重点成矿区带1∶5万区调24万平方千米,重点成矿区带工作程度将提高到45%”……这是从1月31日~2月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的2013年重点工作及落实措施汇报会上传递出的信息。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存智,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出席会议。

  会上,国土资源部机关司局、国家土地督察局派驻地方机构、部直属事业单位分别简要回顾了201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如何做好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绍史作会议总结,并就2013年国土资源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

  徐绍史:今年是十八大之后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全党将开展群众路线的学习教育活动。这个学习教育活动会使“转作风、反腐败”更加扎实推进。国土资源部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学习领会好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与党中央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保持一致,做好本职工作。

  要跳出国土资源看国土资源,不是简单地站在国土资源角度来思考、来谋划我们的工作,而是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思考、来谋划我们的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下去,要把握两个核心:直接的、明确的任务要求要掌握住,间接的、深层次的要求要很好地领会并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

  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就目前情况来看,整个经济积极因素很多。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国内经济开始企稳回升。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增长达到7.8%,国内生产总值51.93万亿元。但是,国内产能过剩,以及可能出现的资产泡沫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当前,消化过剩产能和固定资产投资的交织,把这两个关系处理好是眼下至关重要的任务。

  现在地方的两会都陆续开完了,各地都确定了今年的经济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东部8个省市确定的经济增长速度在7.5%~9.5%之间,呈个位数增长,其余的都是呈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贵州,高达14%。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增长30%的有4个省份:甘肃、新疆、黑龙江、贵州;增长20%的有15个省份,增长10%以上的有8个省份。这样的增长速度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对土地、矿产带来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要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2012年全球矿业小幅回暖,国内矿业发展放缓。但是,大家一定要坚持推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新机制。当然,矿产勘查也碰到一些新问题,主要是整装勘查区的“两降两少一难”问题、部分地方的市场垄断问题、少数地方热衷卖矿的问题,以及地质调查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速度与质量问题,都需要引起足够的关注。此外,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中还涉及到生态环境和矿区民生问题,也需要予以关注,并积极探索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部机关各司局处级以上干部、国家土地督察局各派驻地方局局长、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