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权价值评估 > 行业新闻 > >
矿业权价值评估
一季度矿产资源形势分析座谈会提出矿业调整周期尚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10 09:12:49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近日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在北京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矿产资源形势分析座谈会。专家认为,虽然目前矿业市场回暖成效比较明显,但未充分转化为勘探投资和矿业投资的增加,矿业调整的周期尚未结束,发展动力仍然不足。
  与会专家认为,从2012年开始,矿业再次进入调整期,并于2016年初开始反弹回升。由于当前世界经济低迷态势仍在延续,且“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使得矿业持续增长动力不足。油气市场供应虽然基本稳定,但是OPEC联合冻产的能力被非OPEC的增量打破,特别是美国开始转向化石能源,将继续实施页岩气革命,推进能源独立。煤炭去产能效果虽然明显,但是市场去产能作用还没有发挥,煤炭领域呈现“三升三降”态势(即进口上升、价格上升、效益上升,需求下降、产量下降、投资下降),使得煤炭市场逐渐走向平衡。未来10~15年,煤炭在我国能源中的主体地位不会动摇,应更多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第一季度国内铁矿石消费量、产量、进口量和库存量全面上涨,但投资、增加值和行业效益下降,行业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全国有色金属各子行业分化基本结束,生产平稳运行,需求稳定增长,效益好于预期,但有效投资下降。未来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
矿业权价值评估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