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
行业动态
中加矿业权评估研讨会在多伦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5 13:57:59 来源:
    2013年10月 16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加拿大矿业、冶金和石油学会(CIM)及其矿资产估价委员会(CIMVal)在多伦多共同举办中加矿业权评估研讨会。中加双方来自矿业权评估领域的共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代表团团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焕良发致辞并感谢加方为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所付出的努力。
    黄焕良说,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矿业权评估已经成为服务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中介力量。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在矿业领域中国已经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合作。外商在华投资的矿业权近800个。到2011年底,包括主要矿业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境外上市的达100多家。这些都为矿业权评估行业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提供了广泛的服务对象。
   黄焕良指出,中国矿业权评估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2007年,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与CIM、CIMVal 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2013年,成为IMVal的观察员。为了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矿业权评估事业,进一步加强与加拿大矿业权评估行业的合作与交流,经与CIM、CIMVal 协商,特举办本次中加矿业权评估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矿业权评估管理、技术理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黄焕良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大家将缔结更浓厚的友谊,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矿业权评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矿业权评估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Keith Spence代表CIM、CIMVal致辞并介绍加拿大矿业评估相关情况。Keith Spence积极评价当前中、加双方在矿业权评估领域的合作关系,他说,中国是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引擎,在当前形势下的全球矿业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加双方在矿业权评估领域开展合作有着广泛的前景。本次研讨会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的合作关系。
    随后,黄焕良秘书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的总体情况,矿业权评估行业发展的几个阶段和特点,相关管理制度及本届协会的工作目标等情况。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曹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矿业权评估准则体系。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戎军、北京中宝信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杨志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探矿权、采矿权评估情况。RPA公司名誉主席、CIMVAL执行主席William Roscoe,Barrick Gold 公司总裁Lawrence Devon Smith,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加拿大勘查前期项目、勘查后期项目的评估情况。特约嘉宾 Veritas Investment 公司矿业分析师Pawel Rajszel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矿产品价格预测等情况。
    中加双方嘉宾就矿业权评估的方法、标准、技术以及折现率的确定、政治风险和社会经济风险系数的确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团成员北京矿通资源开发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童海方、北京海地人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洪光、北京汇贤达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幸婷、北京经纬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秀芝、协会秘书处杨雪松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行业动态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协会二维码